口腔医学院代表团赴马来西亚、菲律宾交流访问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交流办     作者:黄锦峰     发布时间:2019-12-09     点击:0

为持续开展国际交流,推动中马、中菲口腔发展,加强各方在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下的合作,2019年12月3日至7日,口腔医学院陶人川副院长一行5人组成的代表团,赴马来西亚、菲律宾开展友好交流访问。

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代表团首先访问了马来西亚玛拉工业大学口腔医学院,受到了马方的热烈欢迎。玛拉工业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Mohamed Ibrahim Abu Hassan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Mohamed Ibrahim Abu Hassan院长通过视频和PPT,详细介绍了玛拉工业大学口腔医学院的历史渊源、学生情况、课程设置、临床情况、科研方向等。陶副院长也向马方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各方面情况。双方就感兴趣的问题和合作方向展开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

代表团在马期间,还会见了国际牙医师学院(ICD)第十五区主席、马来西亚口腔医学会前会长侯锦泉拿督。侯锦泉拿督愉快的回忆起参加历届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的经历,表示钦佩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的快速发展,愿意继续推动各方的交流合作。陶副院长感谢侯锦泉拿督多年来的无私帮助,希望侯锦泉拿督持续关注和支持中马双方的合作交流。

抵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后,代表团访问了菲律宾中央大学,菲律宾中央大学副校长Teresa R. Perez教授和Carlito B. Olaer教授热烈欢迎我院代表团的来访。菲律宾中央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Pearly P. Lim教授详细介绍了该学院的历史渊源、办学特色、学生情况、课程设置等。陶副院长也向菲方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各方面情况。双方就感兴趣的问题和合作方向展开了深入讨论,为今后深层次合作打下基础。陶副院长一行在Pearly P. Lim院长陪同下还参观了菲律宾中央大学口腔医学院,并与该院的中国留学生们亲切交谈。

 此次参观访问,加深了我院与马来西亚玛拉工业大学口腔医学院、菲律宾中央大学口腔医学院沟通了解,拓展了我院与东盟国家口腔医学院校的交流,将进一步推动我院口腔医学的国际化合作。


IMG_2096_副本700_副本.jpg

代表团与玛拉工业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和候锦泉拿督合影

2. 参观马来西亚玛拉工业大学口腔医学院_700_副本.jpg

参观玛拉工业大学口腔医学院

3. 代表团与菲律宾中央大学Teresa R. Perez和Carlito B. Olaer副校长合影_700_副本.jpg

代表团与菲律宾中央大学Teresa R. Perez和Carlito B. Olaer副校长合影

4. 代表团与菲律宾中央大学口腔医学院代表合影_700.jpg

代表团与菲律宾中央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合影

5. 参观菲律宾中央大学口腔医学院_700_副本.jpg

参观菲律宾中央大学口腔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