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中国—东盟医学人文教育研究中心”获批为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成员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陈夏威     发布时间:2019-12-12     点击:0

12月11日,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下发《关于新增中国—东盟医学人文教育研究中心等单位为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成员的通知》,我院党委书记罗萍教授团队申报的“中国—东盟医学人文教育研究中心”经审核认定,新增为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成员,成为我院首个入选该联盟的智库。

中国—东盟医学人文教育研究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立足广西,面向全国,辐射东盟,从人文观念的视域出发,促进医学与人文社会科学的对话与融合,为中国—东盟地区的医学人文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的改革与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证研究;以多学科的视野和跨学科的方法,探讨中国—东盟地区的社会发展、医学教育、医学研究、医疗服务和卫生健康领域中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汇聚优质教育资源,切实提升医学人文教育临床师资和教学能力,培育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高水平医学人才。

该中心的成功获批,将为我院“口腔医学+多学科”交叉发展提供良好的培育土壤,也为我区医学人文教育和研究提供智力支撑。中心将主动承担起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担当,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服务,为我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关于新增中国—东盟医学人文教育研究中心等单位为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成员的通知_页面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