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坚定理想信念——我院党委赴全州县开展2019年第三期党务干部培训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文/陈夏威 图/董敏     发布时间:2019-12-09     点击:0

为纪念湘江战役85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务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我院党委于2019年12月7-8日赴全州县开展2019年第三期党务干部培训。院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党院办、学生办等党务工作者共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仔细聆听讲解员介绍湘江战役的历史背景和战役情况,认真观看馆内陈列的各种珍贵文物、照片和文献资料。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幕幕生动的战斗场景,参观的党员仿佛置身于八十五年前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场面,深切感受到了先烈们在艰苦卓绝、炮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对共产主义崇高理想的执着追求,为革命胜利不畏牺牲的崇高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纪念馆参观后,大家来到纪念碑林湘江战役“红军魂”纪念雕塑前,肃立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在红色驿站——安和镇龙井村,红军长征时在这里曾留下过足迹,红军战斗的故事在这里家喻户晓。党员们踏上充满红军艰辛和困苦的长征故道,沿着当年红军长征的线路,缅怀先烈,感受85年前红军战士们翻越老山界的情景,领悟“红军不怕远征难”的精神。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湘江战役的历史,更加明确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筑就的,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红军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信心和决心,为加快学院一流学科和博士点建设,为全区口腔卫生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纪念馆前合影

DSC06990.jpg

参观纪念馆

参观纪念馆

合影

重走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