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董敏     发布时间:2019-12-13     点击:0

2019年12月13日上午,口腔医学院在医院住院楼七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蒋建伟,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副主任朱海宁等同志到场指导。学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党院办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罗萍主持。

此次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会上,罗萍书记代表班子作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通报,并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自身情况和前期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访谈、随机走访、谈心谈话、书面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征求到的意见与建议,逐一检视剖析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蒋建伟书记对民主生活会作点评总结。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成效良好;对问题查摆认真,深刻到位;在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中严肃认真,有“辣味”,有帮助,有具体整改措施;班子能正视自我问题,有刀刃向内的勇气,勇于自我革命。同时,蒋书记还对班子提出以下五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二是班子之间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动态、谈心谈话,要多相互提醒,从而更好地落实“一岗双责”;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学科带头人的培养力度;四是要加强支部建设和支部书记、支委的教育培训,以此作为人才培养的方向和导向;五是要进一步加快东盟国际口腔医学院的建设,在保证廉洁、安全、质量的基础上,班子不仅要挺在前,也要管好手下人员,面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多想办法,攻克难关。

最后,罗萍书记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表态发言。她表示,主题教育永不停步,班子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做好后继工作,严格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和战略部署,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并以此为契机,查摆问题,加强研讨,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以此更好地推动学院和学校发展。


会议现场

学校纪委书记蒋建伟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