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我院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赴南宁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监察室     作者:文/陈夏威 图/董敏     发布时间:2019-12-17     点击:0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廉政教育,切实增强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20191217日上午,我院组织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赴南宁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院党委班子带队,共40人接受了教育。

大家在南宁监狱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实地参观了服刑人员改造学习、居住生活等场所,近距离了解他们劳动改造、日常生活情况。随后,大家面对面听取了一名因犯受贿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服刑人员讲述其如何从一名领导干部逐渐堕落,利用手中权力谋取私利,一步一步走向犯罪的经历。服刑人员深刻忏悔自己的行为给党、国家和社会造成了巨大损失,给自己的家庭带来了巨大伤害,劝告大家要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此次近距离的警示教育活动,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了监狱高墙与外部世界形成的巨大反差,思想受到强烈冲击,更深感自由的可贵,从而警醒自己要不忘初心,以此为鉴,警钟长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走好人生每一步;要以更坚定的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之中,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制风险的能力,不负党和群众的重托。


DSC074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