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儿童口腔 践行公益之路——我院顺利开展“局部用氟”活动

信息来源:公共健康科     作者:程凯、于雪婷     发布时间:2019-12-24     点击:0

为了推进我区“全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的进度,做好儿童口腔疾病预防工作,提高儿童的口腔健康水平,2019年12月12-19日,我院公共健康科组织医务人员前往南宁市第四幼儿园、广西民族大学幼儿园、广西大学第一幼儿园及广西大学第二幼儿园,对约1500名幼儿进行局部用氟。

活动期间,现场井然有序,我院医务人员给每一位幼儿涂氟后,对幼儿进行口腔卫生宣教和口腔卫生指导,并热心解答家长及老师提出的口腔问题,帮助他们了解口腔健康知识,做好口腔预防工作。该活动得到了幼儿家长及幼儿园老师的高度配合及赞扬,为我区儿童口腔疾病防控工作做出了贡献。

【护牙小贴士】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显示,我国3-5岁儿童的患龋率为62.5%,平均每位孩子口腔中有3.35颗龋齿。龋病(蛀牙、虫牙)是危害儿童健康的常见疾病,不仅破坏牙齿的结构,还会影响儿童的咀嚼、消化以及恒牙的萌出等等,从而影响儿童正常的生长发育。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氟化物防龋是一种安全有效预防龋齿的方法,无疼痛不适,且儿童易于接受,推荐使用氟化物来预防龋齿,局部用氟包括含氟牙膏、含氟泡沫、含氟涂料等。


我院医务人员给幼儿进行局部用氟

涂氟活动现

我院医务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