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年贺词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党院办     发布时间:2020-01-01     点击:0

2020年新春贺词_副本.jpg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金猪摇尾辞旧岁,玉鼠探头迎新年!值此辞旧迎新、继往开来之际,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向一年来勤勉耕耘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等各个岗位的全体教职员工,向长期关心和支持我院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向学海泛舟、奋发向上的莘莘学子,向心系母校、服务社会的各地校友,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祝愿!

岁月静逝,季节更序。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我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要的一年,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冲刺之年,也是推进我院博士学位点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之年。在上级各有关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院师生员工勠力同心、携手并进,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斗志,在党建工作、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医疗卫生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这一年,我们大力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同步发展,完成医院章程的制定工作,建立健全议事决策制度,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对标争先”为目标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完成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助推脱贫攻坚,获“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帮扶贫困村—龙琴村实现整村脱贫。我们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创新,学科建设实现新跨越。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口腔医学“5+3”一体化专业顺利通过自治区评定。我们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成为全国首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口腔医学组成员单位;在全国性的教学和临床技能大赛上屡获佳绩;2019届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5%以上,本科毕业生升研率达40.00%,位居学校榜首。我们不断提升科研水平,促进成果转化,获各级别资助课题15项,发表论文108篇;获专利4项,广西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广西医药卫生适宜技术推广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我们深入推进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医院获2019年度“改善医疗服务群众满意的医疗机构”,连续六年荣膺“中国最佳专科医院提名”;获批“广西口腔科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单位”,国家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获国家药监局批准备案;在全国首创成立广西口腔疾病防控联盟,公益服务足迹遍布全区47个县;牵头成立“广西口腔专科联盟”; “全国人文爱心科室”、“改善医疗服务群众满意的科室”、“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奖”、“改善医疗服务群众满意的医务工作者”、“广西十佳女医师”等标杆科室和先进典型人物不断涌现。我们不断扩大交流与合作格局,逐步实现口腔医学教育国际化的目标,与国外院校互派师生交流学习近70人次,欧盟Erasmus+项目、教育部“丝路1+1”中-老教育援外项目、自治区“百名东盟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入桂工作”项目等获立项资助。我们全力推进五象新区东盟国际口腔医学院建设,北地块主体工程完成80%以上,为加快建成“具有国际区域性优势的高水平口腔医学院”奠定了坚实基础!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提升我院博士学位点和一流学科内涵建设的冲刺之年,让我们满载新年的希望,以崇尚科学的学术追求、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海纳百川的开阔胸襟,同舟共济,锐意进取,跨越奋进,用智慧和坚韧共谱我院建设与发展的崭新华章!

衷心祝愿全院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学业有成、工作顺利、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党委书记:罗  萍

院    长:陈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