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三期笑气氧气吸入镇静技术实操培训班

信息来源:医务科     作者:何进安、黎敏斯     发布时间:2019-12-31     点击:0

2019年12月30日晚,第三期笑气氧气吸入镇静技术实操培训在我院九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开班

口腔科医务人员在对患者进行口腔诊疗时,不仅要注意治疗质量,对患者的情绪感受也需有所关注,即对治疗中可能出现的疼痛和患者的紧张焦虑情绪采取相应的措施,这是保证医疗质量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笑气氧气吸入镇静技术是一种用于缓解患者对口腔治疗紧张情绪的有效方法,是一种安全有效的对抗焦虑和保留意识镇静的行为管理技术,可以显著减小患者在口腔治疗时的恐惧和不适,提升患者口腔治疗的舒适感。

培训班上,我院麻醉科副主任沈浩林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给临床医护人员讲解了口腔治疗中笑气氧气吸入镇静技术使用的适应症、操作流程及并发症的处理。此外,为了给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与人文关怀,我医务人员不仅学习先进技术,培训中还亲身体验了笑气氧气镇静治疗,口腔颌面外科麦华明教授、民主路门诊陈淑琼护师还与大家分享了体验该项技术后获得不一样感受。

近期我院各科引进最新笑气-氧气吸入设备,相信通过这一系列技术培训,我院在口腔舒适化治疗方面将会取得更大的进步,更好服务广大口腔患者,为实现“2030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图片1.jpg

麻醉科沈浩林副主任讲解笑气-氧气吸入镇静技术 

图片2.jpg

麻醉科沈浩林副主任现场示范笑气-氧气吸入镇静技术的操作流程 

图片3.jpg

 

口腔颌面外科麦华明教授亲身体验了笑气-氧气吸入的镇静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