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医学教育教学研究专题培训会

信息来源:毕业后教育管理办公室     作者:文/陈静 图/李晨     发布时间:2020-01-06     点击:0

为了帮助我院教师更好地掌握医学教育研究方法,拓展教学改革选题思路、提高研究成果质量和学术论文写作水平,2020年1月2日下午,我院在3D多媒体教室举办了一期医学教育教学研究专题培训会,并邀请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教育处副处长黄蕾博士作为培训主讲嘉宾。我院各教研室负责人、教学骨干、青年教师等近7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副院长农晓琳主持。

黄蕾博士现为同济大学研究生导师、副研究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现任上海市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青年委员,《中华医学教育杂志》审稿人。培训会上,黄博士作了题为《医学教育研究设计和论文写作》的演讲。她从研究选题、研究方法、研究方案的设计、研究成果的发表等方面,详细讲授如何做好医学教育研究及论文写作。会上,农晓琳副院长还就我院教学改革和教育研究的开展提出了展望和期待,希望我院教职工热心教书育人,重视教学改革和研究,通过培训会有更多的教学成果和论文产出。

培训会现场气氛热烈,研讨氛围浓厚,取得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通过讲座,我院教师对如何进行医学教育研究与论文写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开拓了思路,破解了选题、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分析研究结果过程中的困惑,受益匪浅。本次专题培训会通过搭建高水平教育教学研究及论文写作交流平台,提升了我院教师对教育教学改革和研究的兴趣和热情,为推动我院教育教学研究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升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_DSC8021_meitu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