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辉煌七十载 不忘初心担使命——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文/莫文文、李泉洁 图/覃建亮     发布时间:2020-01-03     点击: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讲话精神,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19年12月31日在108馆301教室开展“壮丽辉煌七十载,不忘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活动深入开展,共同领略新中国七十年发展的光辉历程,同时让同学们紧密结合社会形势,就当下热点事件畅所欲言。

活动中,全体学生党员首先观看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型成就展,重温了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成就展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和人间正道。成就展展示了从1949到2019,我们伟大的祖国仅仅用七十年的时间就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七十年风雨无阻,七十年砥砺前行,全体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在新时代相继创造了高速磁悬浮列车模型、金属3D打印机 、中国超级杂交稻等一个又一个中国标志,同时也激励着我们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观看结束后,党支部进行了成就展相关知识的考核,加深了学生党员们对相关内容的记忆,大家也分享了自己观看成就展之后的感想。

活动的第二项内容是大家对当下北京民航医院杨文医生被杀案这一热点事件进行探讨。同学们对杨文医生的不幸离世感到悲痛,也对行凶者惨无人道的行为感到愤慨。但大家认为,这仅仅只是个例,对于医患关系的处理不能管中窥豹,如何维持健康的医患关系仍是我们国家和社会需长期探究的课题。医学生不仅要练就熟练的临床技能,还要学习与人沟通的技巧,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同时,还要始终不忘学医初心,要为我国的医疗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党日活动不仅极大增强了学生党员们强烈的爱国情怀,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也让大家更加清楚自身的使命与担当,为更好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观看七十周年成就展.jpg

观看建国七十周年大型成就展

杨文医生事件讨论.jpg

对北京民航医院杨文医生被杀事件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