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扶贫扶智送健康 新春慰问暖心肠——我院赴马山县龙琴村开展精准帮扶新春慰问活动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文/图 董敏     发布时间:2020-01-15     点击:0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4日,我院领导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伍伟锋一道深入马山县里当瑶族乡龙琴村走访慰问贫困户,给贫困户送去新春慰问和温暖。我院党委书记罗萍、副院长陶人川以及党院办等职能部门人员参加慰问活动。

在龙琴村村委,伍副校长一行慰问了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与贫困户,给他们送上了新春祝福及慰问品,并与他们进行座谈。伍副校长一行认真听取驻村第一书记玉琨作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汇报,龙琴村党支部书记作工作总结,了解龙琴村新一年的帮扶需求,共同商讨制定2020年帮扶工作计划。

随后,伍副校长一行深入“一帮一联”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了解贫困户近期家庭情况、生活状况,以及明年打算,同时,还向贫困户宣传国家最新的精准帮扶政策,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自强不息,积极把握精准扶贫良好政策的机遇,依靠自身的努力和党委政府的帮扶,尽快脱贫致富。

治穷先治愚,搞好教育是脱贫的长久之计,好药保健康,身体健康是脱贫致富坚实基础。此次,我院还捐赠图书600册,价值约1.7万元,捐赠药品10箱,通过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帮助龙琴村打赢脱贫攻坚战。


1.JPG

2a.jpg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