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喜迎新春 共筑口院情——口腔医院举办2020年迎新春游园会

信息来源:工会     作者:文/杨沛璐 图/董敏、陈夏威、徐颖     发布时间:2020-01-13     点击:0

2020年1月10日晚,我院举办以“欢喜迎新春  共筑口院情”为主题的迎新春游园会,喜迎2020年新春佳节到来。院党委书记罗萍,副院长邝海、陶人川、农晓琳,工会主席卢小玲莅临现场,与口院教职员工、离退休同志、职工家属以及交通银行桃源支行员工等数百人兴趣盎然地享受游园的趣与乐。

游园会在青春活力的舞蹈《口院,爱你》中开场。口院护士身穿红色啦啦操服随着欢快的音乐跳跃舞动,青春洋溢、活力四射,结束时还向台下观众和小朋友撒糖,引起全场欢呼;“琴棋书画”是古代文人必修之“四艺”,在《左琴右书之高山流水遇知音》的节目中,获得全区直属单位书法比赛一等奖的职工身着金色唐装,在优美婉转的古筝音乐中现场挥籇作词,古筝与书法将中华文化古韵巧妙结合,引起台下掌声绵延不断;由牙周科带来的节目《新年新篇章》以三句半的节目形式,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将口院2019年取得的成绩呈现出来,歌颂口院人坚持不懈、积极向上的精神;口琴和架子鼓伴唱节目《感恩有你》将改编的歌词配上耳熟能详的音乐,引起台下共鸣;最后,院领导班子集体献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由党委书记罗萍,副院长邝海、陶人川、农晓琳、卢小玲,院长助理庞芳河等共同演绎,台下观众挥舞手中小国旗随着音乐齐声合唱。表演结束后,院领导依次对全院教职员工致以新年祝福,共同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合家幸福!随着党委书记罗萍敲响新年的锣声,拉开了游园的序幕。

此次游园会由我院工会与交通银行桃源支行联合举办,增加了幸运抽奖环节,由院领导共抽取十名幸运职工,并为他们颁发精美礼品,引起现场呼声一片。《党的知识在我心》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理论知识中整理出100道题目,制成小字条悬挂在宣传栏上供大家解答,吸引了众多职工争先恐后排队参与。根据年龄层次开设的十一项个人项目,有适合家庭玩的亲子项目,通过职工与孩子共同完成任务,使长年忙于工作的职工们能好好陪孩子玩耍,更好地促进亲子关系;有以12生肖为主题的游戏项目,如孩子们喜爱的打地鼠游戏、以口腔医院的工作为内容的虎口拔牙、以今年的生肖为内容的鼠年纳福大吉、金环绕象鼻、犀牛望月等项目,重温儿时跳格子游戏的拾金不昧项目更是受到大家的青睐。精品传统项目——写春联依旧受到大家的喜爱,从活动开始就早早有人排队挑选喜爱的词句,由院内书法水平最高的两位书法爱好者现场泼墨挥毫,为大家义务书写春联,增添了浓郁的节日气氛。现场有全家上阵,有家长指导孩子们兴致勃勃的参与游戏,气氛热闹非凡、福气连连、亲情满满。医院工会准备的丰厚礼品也让大家乐不思蜀,职工们领取奖品后的喜悦溢于言表。

迎新春游园会是我院多年坚持开展的一项特色传统活动,成为我院家和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它丰富了我院教职工的文化娱乐生活,营造了和谐喜庆的文化氛围,展现教职工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院领导班子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开场舞蹈《口院,爱你》

古筝与书法表演《高山流水遇知音》

院领导、交通银行桃源支行领导与获得特等奖的幸运职工合影

深受孩子喜爱的游园项目

其乐融融的游戏现场

《党的知识在我心》项目前挤满了参与的职工

活动现场门庭若市

院领导班子下到科室慰问值班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