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致​全院师生员工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党院办     发布时间:2020-02-03     点击:0

全院师生员工:

近期,全国部分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各级党委政府已制定周密方案,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有效防控,遏制疫情蔓延。为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要求,切实做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医院党政班子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研究部署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科室周密安排,迅速行动,展现出全院师生员工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这是一次突如其来的传染病疫情,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艰苦战斗。我院作为承担社会公益责任的公立医院,始终与国家、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值此关键时刻,现向全院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站位,严阵以待。广大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全面履行职责使命,采取有效措施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二、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作用。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全体党员要带头作为,临危不惧,冲锋在前,主动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主动投身宣传教育、困难帮扶、安全稳定等工作,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控疫情,及时采取行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以实际行动激励和带动广大师生员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

三、发挥主动,防控疫情。全院师生员工要树立大局意识,坚决与上级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一是加强个人防护,做到不串门不聚餐,少到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戴口罩;二是做好防控宣传,自觉学习及向家人和朋友普及科学防控知识;三是维护稳定,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评论、不发布、不转发非权威机构或煤体发布的疫情信息;四是落实政策,及时上报个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配合上级部门及医院落实好相应政策及工作;五是担当作为,主动承担医院及科室分配的任务,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关乎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这既是我们口院人应尽的职责,更是我们守法必尽的义务。全院师生员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风雨同舟、众志成城,以不畏不惧的姿态、勇立潮头的斗志,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抗击战,努力夺取抗击疫情战斗的最终胜利!

 

 

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