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介绍

信息来源:综合一门诊     作者:综合一门诊     发布时间:2023-07-26     点击:0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综合一门诊、口腔急诊科是一个利用多专业深度融合优势,为患者计划并开展完整、有序的综合系列治疗科室,集口腔内科、口腔外科、口腔种植、修复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科室,同时承担了口腔急诊工作。近年来,科室加大口腔急诊急救培训,逐渐凸显口腔急诊专科的特色,在牙痛、牙龈红肿出血、牙齿外伤、颌面部外伤等突发口腔急症的诊疗中发挥区域优势,并开展多学科联合会诊,为其他口腔专科提供支持。

我科拥有一支由多名中高级职称医生组成为主体的、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医师团队。目前科室共有医生18人,其中教授/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14人,医师2人;护理人员16人。其中有博士/硕士生导师1名,博士学位1人,硕士学位17人(4人在攻读博士学位)。先后派出医生至美国纽约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等进修,提升自身技术。我科作为广西的口腔全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每年不断地为全国各地输送口腔全科优秀人才。我科还围绕口腔急诊设置了多学科交叉的系统化急诊公开课程,规范口腔医师的口腔急诊技能,并开展牙外伤治疗有关的材料的研发,强化医、教、研三位一体,打造口腔急救医学新平台。

我科拥有国际一流的牙科治疗设备和器材,拥有美国进口治疗椅8台、瑞士Straumann种植牙系统、根管治疗显微镜、镍钛根管预备动力系统、根管热压充填系统、超声根管治疗仪、光敏固化灯、法国超声洁牙机、德国数码X成像系统、无痛治疗仪、3 shape口内扫描仪、超声骨刀等,可对口腔多种疾病等可做出快速而准确的诊断,完成细致的治疗;可对四环素牙、氟斑牙、扭转牙、牙缝过大、牙体缺损过大应用超薄瓷贴面、嵌体、二氧化锆全瓷牙等进行美容修复治疗。此外,本科室还开展各类阻生牙、复杂牙拔除、牙外伤序列治疗、口腔颌面部软组织损伤的美容缝合、窝沟封闭术、儿童早期矫治等综合诊疗业务,即可全方位、多角度地为患者提供口腔全科医疗保健服务。患者可在同一诊室享受拔、补、镶、种的“一条龙”便捷服务,免去辗转多科室就诊的不便。我科的专科特色为牙外伤治疗,可快速实现牙全脱位再植或即刻种植、折断牙再接或即刻美容修复,以及其它牙外伤类型的快速治疗。

本科室是区、市医保定点单位,特意安排接诊时间为8:00-21:00,竭诚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一条龙式”全天候诊疗服务。此外,本科室还设置了夜间急诊时间,21:00-次日8:00,方便全区口腔急诊患者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