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介绍

信息来源:正颌中心     作者:李华     发布时间:2020-02-11     点击:0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正颌外科中心广西唯一能开展正颌外科手术的医学中心,也是国内最早开展正颌外科技术的单位之一,集教学、科研、临床为一体。中心的学科带头人是国内著名的正颌外科专家周诺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并拥有一支以高学历、高职称、中青年为主的,临床技术精湛、创新能力突出的学术队伍,包括教授5名,副教授6名,主治8名,其中博士6名。中心配备有国内外最先进的仪器设备,如颅颌面3D打印机、4D成像系统、计算机手术导航系统、口内扫描仪、多导睡眠检测仪、3D虚拟手术系统等等。中心诊疗水平达国内先进水平,在国内率先开展牵张成骨术、LeFortI型骨切开术、下颌骨矢状劈开术、颏成形术、上下颌前部根尖下骨切开术、下颌角成形术等正颌外科技术,矫治各类先天性或后天继发的牙颌面畸形。近年来,还开展精准数字化正颌外科技术,运用计算机虚拟现实技术、三维实时测量技术、RP技术、手术导航技术使正颌外科技术更精准、可预测性更高、创伤更小、疗效更好。在学科带头人周诺教授的带领下,中心先后获得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子项目及30余项省部级、厅级项目资助,研究成果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 30余篇,获中华口腔医学研究创新奖1项、广西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广西医药卫生适宜技术推广奖一等奖3项。研究成果被编入卫生部“十二五”、“十三五”口腔本科、研究生规划教材,卫生部临床技术操作规范和诊疗指南等12部教材。中心共培养了博士研究生27名,硕士研究生68名,为国内外培养和输送了大批正颌外科专业人才,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