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捐物献爱心 “战疫”路同行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文/黄锦峰、姜桦、陈夏威 图/曾令丰     发布时间:2020-02-13     点击:0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疫情之严重、传染之快速、防控之困难前所未有。罕见疫情彰显了各地一线医务人员迎难而上、英勇无畏的精神也深深鼓舞了口腔医院全体职工。

各地疫情发展时刻牵动着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的心。从媒体、网络上得知,防疫一线医务人员面临极大感染风险急需防护用品,然而各地防护用品供应缺口很大。院党委书记罗萍书记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地的一线医务人员面临的困难,也是我们的困难,我们感同身受,要竭尽全力予以支持帮助。院长陈文霞强调,各有关科室立即统计整理库存物资,在确保我院医务人员必要的自身防护前提下,节约再节约,压缩再压缩,挤出防护用品支援防疫抗疫一线。我院职工立即行动起来,医务科、院感科反复研究院内防护方案,设备科认真核对库存,临床科室进一步优化排班,院办多方联系了解需求。经过全院上下共同努力,医院捐赠的首批6300个防护用品于1月28日运往武汉一线。

在广西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区内各兄弟医院防护用品也拉响警报时,我院全体医务人员再次行动起来。院党委书记罗萍指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广西是我们的家园,我们要拼尽全力保护好,在最艰难的时刻,我们和广西所有医务人员站在一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院长陈文霞强调,减少一切非必要的日常工作,把所有精力都集中到抗疫防疫上来,调动所有能调动的资源支援一线,每一个口罩都要用到抗疫防疫上。经过全院职工的努力,我院在自身防护用品也紧缺的情况下,再次向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肿瘤医院、附属武鸣医院和都安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共捐赠了7400个防护用品。

病毒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可断金疫情当前,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一定能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运往武汉一线物资

物资整装待发


运往都安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