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儿牙与公卫党支部:疫情来袭,我们停诊不停学

信息来源:儿牙与公卫党支部     作者:文/赵晶菁 图/赵晶菁、陈少勇     发布时间:2020-02-12     点击:0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之际,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儿牙与公卫党支部党员们坚决落实上级防疫指示精神,扎实组织开展疫情防控联防联控工作,党员们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因地制宜,结合支部情况开展线上教学、指导、管理等相关工作,认真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教育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儿童牙病科党员林田、陈爱华、黎淑婷、陈黎放弃了与家人相伴的时光,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医院疫情防控临床一线值班,他们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预备党员邱荣敏利用医院微信平台,远程给有需求的病人问诊,多名病患得到了详实的诊疗咨询。疫情时期,每名党员对自己精准帮扶的学生基本上每天进行微信视频,了解他们的思想、身体、作业情况,并及时进行辅导工作。党员教师们做出表率,在科室黄华主任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成立党员示范儿童口腔慕课团队,发挥党员教师的先进性,利用互联网多人视频形式进行集体备课、教学研讨交流,为学生答疑解惑。

公共健康科的党员在支部书记曾晓娟书记的带领下,利用疫情防控期间居家隔离待命的时间对我院口腔预防知识进行更新汇总,优化用于面向基层医师及儿保医生的口腔健康知识培训的PPT等授课方式。此外,党员们还通过网上查阅、查找资料,搜索相关慕课视频,对已经申请的国家级一流本科社会实践课程项目进行更全面完善。在课题申请上,党员们发挥主人翁精神,带头完善对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书写工作。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在疫情防控中,党员们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广泛组织发动宣传和凝聚群众力量,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儿童牙病科党员积极线上集体备课

公共健康科党员利用微信群传达防疫精神和发布学习任务

儿牙与公卫党支部党员积极在疫情防控临床一线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