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全面部署 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口腔医院开展春节前夕行政大查房

信息来源:院办     作者:文/图 汪岑     发布时间:2020-01-24     点击:0

连日来,我院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对医院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党委书记罗萍、院长陈文霞等多次带队深入临床一线查房,强调要按照上级要求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

医院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的防控领导小组及应急小组,组织制定并完善防控相关工作和技术方案,督导、评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并开展了全院防控培训。

1月23日,院长陈文霞、副院长陶人川再次组织院办、医务科、护理部、门诊办、院感科等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深入到临床一线开展节前全院行政大查房。检查组深入到临床各科室、住院病区、消毒中心等区域,就安全生产、医疗安全、感染防控、质量控制等方面的情况开展全面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安全隐患当场给予协调解决,确保节日期间医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检查中,陈文霞院长反复强调各科室、各部门春节期间要注意医疗质量安全,认真排查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关键环节,防患于未然。尤其是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防控力度,进一步提高院感防控、物资储备、人员培训等工作,随时做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准备。副院长陶人川强调要严格预检分诊制度,落实发热病人登记报告制度,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筛查和诊治,及时识别可疑病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此次行政查房对全院的医疗质量安全、院感防控进行了全面排查,进一步保障医疗安全、提高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水平,为广大市民能够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