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疫情期间足不出户 线上咨询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医务科     作者:黎敏斯、何灏逾     发布时间:2020-02-14     点击:0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依然严峻。口腔诊疗活动较为特殊,在治疗过程中易产生飞沫和气溶胶,医生和患者近距离接触,容易带来疫情蔓延的风险。因此,目前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遵照南宁市卫健委指示,暂停除急诊外的诊疗工作。

口腔疾病患者潜在数量较多,就医需求量大。为在停诊期间继续履行公立医疗机构职责,指导患者居家进行口腔疾病自我防治和病痛缓解,医院领导班子于2月3日指示医务科、信息科等部门通力协作,建设网上咨询平台。经过短短一周的筹备,我院网上咨询平台于2月10日正式启用,院内临床医师纷纷踊跃报名投身咨询服务。平台一经推出便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获得专业的免费咨询服务,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线咨询服务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一、找到咨询入口

(一)方式一:搜索微信小程序【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或微信扫描下方小程序码进入:


(二)方式二:微信搜索我院官方公众号【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并关注,点击底部菜单栏【医疗服务】-【线上咨询】进入。

  二、选择医生

点击“咨询”,查看全部医生列表,选择对应医生进行问诊;或直接点击首页推荐医生,选择医生【马上咨询】。


三、在线咨询

医生收到消息后,将对您咨询的问题进行回复。结束咨询后,可对问诊医生进行打分和评价。

四、特别提醒

(一)线上咨询不能代替临床面诊,因不能全面检查,医生的回答只是专业建议,仅供参考,不得作为诊断、治疗的直接医疗处置依据,并不构成诊疗意见,不能作为或代替处方和电子处方。

(二)线上咨询不等于现场问诊,医生的回复可能有延迟,如患者病情严重或者发生急性症状等情况下,请尽快到医院本部看急诊,不能等待医生回复。

(三)正常门诊恢复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部门要求另行通知,请关注我院微信公众号和医院官网感谢各位市民的理解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