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强化疫期住培管理 立足岗位共克时艰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陈静     发布时间:2020-02-14     点击:0

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教育、卫生行政部门相关文件精神,我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积极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的管理工作。

根据口腔临床操作过程中易产生水雾、飞沫和气溶胶,不利于疫情防控的特点,为降低疫情扩散蔓延风险,在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教学管理部门科学制定学员返岗安排,及时暂缓学员返院,在原地进行学习生活;加强对住培学员的全覆盖调研监测,通过问卷填报、QQ学员群管理对所有学员情况每日进行全覆盖调研,调研内容主要包括现居地、接触史及有无症状三个方面,对于调研过程中发现有症状的学员及时跟进、密切关注,群内汇报体温、症状是否减轻等情况;做好疫情防控宣教,不定期向学员推送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和治疗相关的最新信息,以及口腔诊疗中职业防护知识、疫情期间心理自助与疏导等科普知识,确保学员在返院上岗前掌握基本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返岗后尽快投入到临床一线工作中去。

    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将继续遵照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和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对口腔临床业务开展的统一安排和工作要求,进一步规划好住培学员的后续培训工作,不断摸索和尝试特殊时期下的住培教学管理模式,立足岗位,想在前、干在前,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众志成城,共克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