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不停歇 疫情防控率先行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文/玉琨、姜桦、陈夏威 图/玉琨     发布时间:2020-02-15     点击:0

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国爆发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在疫情防控工作最艰难的时刻,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派驻马山县里当瑶族乡龙琴村第一书记玉琨同志在医院党委的部署下,始终把党组织作为战胜一切困难的坚强堡垒,坚守在基层防疫一线,扛起贫困村疫情防控的重任。

龙琴村地属寒山区腹地,地域分布广、人口众多,与都安县多个村庄有八条路接壤,又是来往金钗镇分叉路,地形复杂,多个路口都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山口。时值初春季节,常伴随有湿冷、雷鸣、强降雨、大风、剧烈降温等恶劣天气,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持续和升级,乡镇所有店面、商家都不能营业,加之出行管制,物资无法流通。村里返乡务工人员较多,摸底排查工作量很大……种种困难,都防控守卡和人员流动管控工作带来很大难度。尽管如此,玉琨同志仍然排除种种困难,坚守在扶贫防疫一线。他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春节假期,只是匆匆准备了一些口罩、消毒水和食品就赶回到村里。村里逢年过节有集体聚餐的习俗,充分利用广播、电话等多种方式劝导村民不串门、不聚集,消除因村民聚集而引发集体感染疫病的风险;村里的口罩、帐篷等防抗疫物资极为紧缺及时向医院党委反映,医院党委在医院防控物资也很紧张的情况下,先后组织后勤、设备等科室,想方设法进行调配和购置,以最短的时间组织了一批帐篷、口罩等防疫控疫物资送到村里;都安县疫情发生带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积极防控、轮流值班,坚持冲锋在疫情防控点进行交通防控尽管天寒地冻、阴雨连绵,但玉琨同志的默默坚守与医院党委的爱心行动为龙琴村的村民们起了一道严密防控网,关爱之情如涓涓暖流深深浸入到每一位村民的心里,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村里的每一个角落。

目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更是龙琴村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扶贫攻坚我们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齐心协力、上下联动必定能打赢“抗疫”“脱贫”的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