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 砥砺前行——我院召开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文、图/黄云清     发布时间:2021-03-05     点击:0

为了确保新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及学生日常管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021年3月4日下午,我院在住院楼7楼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李松峰学生办副主任廖健宏,辅导员黄云清以及2016级—2020级本科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廖健宏主持

会上,李松峰传达了学校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本学期工作做了相关部署:一是要做好学生返校资格审核,严把入校关口,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二是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及时掌握学生返校情况,确保每一位学生安全到校;三是要关注学生的思想和心理动态,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疏导和排解同时,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形成教育合力四是要制定班主任工作计划,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丰富校园文化活动,从“德智体美劳”等方面进行对学生培养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随后,班主任对上学期的工作、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总结,并汇报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学院辅导员和各班班主任就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中,廖健宏提出本学期的工作计划:一是严格审核学生返校资格,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加强学生学习监督和指导,培养学生的科研思维;三是加强学生人文关怀和心理健康教育。四是各班主任要充分利用“主题班会”“重大节日”“晚点名”等契机,加强学生的思想引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主导权;五是关注网络舆情,做好学生的网络舆情引导,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李松峰总结发言指出,辅导员和班主任要真正走入学生生活、走入学生课堂,深入地了解学生,增强学生对学院、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党和国家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医学人才。

 

我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jpg

我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松峰作工作部署.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松峰作工作部署

 

班主任进行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汇报.jpg

班主任进行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