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党 跟党走】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新中国科技发展、科研创新、科研诚信”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口腔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作者:文/徐嘉智 图/徐嘉智     发布时间:2021-10-28     点击: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新中国在各行各业取得了卓越的成就。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结合“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教育的目标和要求,特邀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农晓琳于2021年10月27日给支部研究生党员们上了一节“新中国科技发展、科研创新、科研诚信”的主题党课。

农晓琳给各位研究生党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科技思想发展历程。她讲到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第一代领导机体的科技思想,提出“向科学进军”的伟大号召,形成了“自力更生为主,争取外援为辅”的科技发展放针,这在一定程度上开启了新中国科技科研发展的新篇章。而1987年开始,国家教委通过围绕重点学科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专业实验室,大幅改善高校科研条件,也为我国科研事业推波助力。

在课上,农晓琳希望各位学生党员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研究生,应当积极响应党组织的领导,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奋斗,为人民生命健康努力。她强调,医学研究生在课题的设计及实验过程中,应牢记“创新”二字,并把创新作为一项国策,要摒弃传统老旧的重复论证实验,开创新的科研诚信研究。在谈到科研诚信的相关政策时,她提到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作为医学科研人员,在发表论文或出版学术著作过程中,要遵守《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和学术论文投稿、著作出版有关规定。强化科研诚信和科研行为规范教育,才能让科研人员从内在建立起明确的科研诚信道德意识。

农晓琳指出,科技的发展与科研的创新是新中国发展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与此同时诚信也是科研不可分割的部分,希望大家任重道远,在学习和工作中珍惜时光,重视科研,做真学问、学真知识,成为年轻有为的医学人才。

blob.png

农晓琳给大家上党课
blob.png

农晓琳介绍党的科技思想发展进程

blob.pn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