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八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文/陈静 图/易春梅     发布时间:2017-04-14     点击:0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授课水平和技能,交流和探讨现代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与推广,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与效率,我院412日下午在3D多媒体教室成功举行了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本次竞赛邀请院常务副院长陈文霞,副院长农晓琳、陶人川、邝海,同时特邀学校教学督导组罗莉教授、优秀教师代表黄华教授以及2013级本科2名学生代表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活动。学院各教研室教师及各年级学生共100余人参与观摩比赛。授课竞赛由教学办主任关淑妮主持,农晓琳副院长致辞。

各教研室(组)推选出12名教师代表参加授课竞赛,参赛教师灵活运用PPT、视频以及实物展示等多种教学手段,授课效果得到现场师生的好评。经过评选,刘莹莹等6位教师分获一、二、三等奖。授课比赛结束后,评委们进行了集中点评:一致褒扬学院历年来不断举办授课竞赛对提高教师整体授课能力有明显促进作用,课件制作水平有很大提高,充分肯定各位参赛选手的教学能力,同时指出亟待提升的方面,如教案书写不完善,教学内容的科学性和严谨性、课堂教学互动等有待提高。

此次授课竞赛强化了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建设,促进了教学方法以及教学理念的改革,对提升我院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农晓琳副院长发表讲话


参赛选手风采


评委与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