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请国家级名师赵铱民教授来院作本科教学示范性讲课

信息来源:不详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09-02-02     点击:0

     为提高口腔医学院的本科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2007128日下午,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邀请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国家级名师赵铱民教授来院进行本科教学示范性讲课。教授以生动活泼的语言、精美的多媒体教学课件为师生们讲解了口腔修复学的概念、任务及其发展与展望等内容。针对同学们刚刚接触这们学科,教授还提出了如何学好口腔修复学的方法,强调了基础理论的重要性以及实践操作的必要性。在讲授修复学的发展史上,教授用大量的历史资料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在口腔医学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争取成为一代名师。在授课过程中,教授以幽默的语言,广博的知识面,多种教学方法的综合运用向大家展示了国家级名师的独特魅力。课后,老师们就“如何更好的开展教学”向赵教授请教,教授介绍了现今国内外医学院校的教学情况,并再次强调了实践操作的重要性。

教授这次示范性讲课,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教师们表示将努力提高教学水平,为本科教学评估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