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口腔医疗服务能力研究广西项目启动

信息来源:口腔医院     作者:雷白堤     发布时间:2009-08-24     点击:0


为了全面了解我国不同地区口腔医疗服务能力状况,从而为政府制定口腔卫生政策提供资料和依据,卫生部医政司委托中华口腔医学会承担“中国口腔医疗服务能力研究”项目。为保证我区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2009824日上午,自治区卫生厅和我校口腔医院在南宁市桃源饭店召开“中国口腔医疗服务能力研究广西项目工作会议”,中国口腔医疗服务能力研究广西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自治区卫生厅医政处处长梁远;中国口腔医疗服务能力研究广西项目办主任、口腔医院副院长陶人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各地卫生局医政科科长和县(区)项目调查员等13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国口腔医疗服务能力研究广西项目办副主任、我校口腔医院公共健康科主任曾晓娟主持,梁远处长在会上指出,开展“中国口腔医疗服务能力研究广西项目”是一项具有重大实际意义的工作,通过开展这项工作全面了解我区口腔医疗服务能力现状,探讨目前我区口腔医疗服务模式下,如何提高口腔医疗服务能力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口腔健康需求,为政府制定口腔卫生政策提供决策参考,区卫生厅高度重视“中国口腔医疗服务能力研究” 广西项目的实施,希望大家认真抓好这项工作,圆满完成工作任务。陶人川副院长对口腔医院作为该项目技术支持部门感到很荣幸,非常感谢自治区卫生厅领导和广大同行们对这项工作的支援和对口腔医院的信任,表示一定竭尽全力完成工作任务,为项目的实施提供最完备的技术支持,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广西口腔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陶副院长对项目的背景、意义及要求作了专题发言,并宣读了《中国口腔医疗服务能力研究广西项目实施方案》,对工作进行总体部署。会上,曾晓娟主任讲解了项目具体执行的注意事项,广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项目技术组专家黄志碧讲解项目督导、资料收集和数据录入的问题。

广西项目工作会议的召开,为该项目的顺利开展起到有力的保障和积极的推进作用。







中国口腔医疗服务能力研究广西项目工作会议会场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陶人川副院长专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