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医学大学周肇茂教授与美籍教师Dr.Ebinger应邀来院授课

信息来源:口腔医院     作者:文/汪岑 图/马茜、郭峰     发布时间:2012-12-07     点击:0

 

20121127日至28日,台湾高雄医学大学周肇茂教授与美籍教师John Charles Ebinger博士应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口腔医学院院长周诺教授的邀请,在学校108馆为2009级口腔医学专业本科生呈现了两堂精彩生动的口腔临床英语会话课。学院部分教职工及研究生纷纷前来观课,一睹专业外语教师授课的风采。我院邝海副院长、陶人川副院长及口腔英语专业教研组专任教师前来观摩并参与了课堂活动。

这是继我院今年初开设口腔专业英语课以来,两位老师第二次莅临授课。口腔专业英语课旨在培养学生临床口腔英语的综合应用能力,并通过加强语言学习达到促进专业学习的目的。为扩充本课程的师资力量,我院特聘请台湾高雄医学大学周肇茂教授与美籍教师Ebinger博士作为客座讲师定期为学生授课,为课程的内容和形式注入新鲜血液。这也是我院积极响应学校教学改革号召做出的大胆尝试。

授课伊始,邝海副院长致欢迎辞,并对周肇茂教授及Ebinger博士进行介绍。周教授是高雄医学大学口腔医学院修复科教授,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修复科荣誉副教授,国际牙医师学院院士。曾任曾任高雄医学院口腔医学院院长、美国纽约大学牙学院修复临床专科医师。Ebinger博士来自于美国华盛顿大学牙学院。课程主要分为“字母拼读法”和“口腔英语临床会话”两大部分。两位老师的授课方式新颖,中外同台,将口腔专业知识与英语会话技巧很好结合,并根据他们在国外多年积累的临床实践经验编撰成宝贵的口语会话素材供学生们学习,由外籍教师为学生们一一纠正发音。两天的学习中,每一位学生都融入了课堂活动,参与面非常广,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不仅了解到英语口语发声的训练方法并加深了对口腔专业知识的理解。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班上学生代表在课堂上发表了听课感言,首先对两位老师表达感谢,并表示通过两天的学习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不仅学到了很多口腔医学知识,并为他们打开一扇门如何纠正英语发音,这对今后的学习乃至临床工作都获益匪浅。

课程结束,我院陶人川副院长为两位老师颁发感谢状,并期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今后多加强专业英语的学习。本次授课内容丰富多彩,有趣实用,获得我院老师及同学的一致好评。此外,通过引进外来教师,也给我院青年教师提供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有利于教师开拓眼界,汲取中外课堂的精髓,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

邝海副院长致欢迎辞

两位老师授课现场

学生代表发表感言


陶人川副院长颁发感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