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颌面外科疾病诊治研究实验室获区教育厅认定为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

信息来源:科研办     作者:江献芳     发布时间:2014-08-31     点击:0

 

我院颌面外科疾病诊治研究实验室通过区教育厅评审,被认定为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

该实验室是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为针对颌面外科重大疾病进行全方位高水平研究而专门设立的实验室。该实验室主要开展牙颌面畸形治疗、头颈肿瘤发病机制以及治疗、口腔病原微生物与抗感染免疫、口腔疾病防治策略等方面研究,目前承担的科研项目56项,总资助金额达968万元。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5项。“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子项目2项,卫生部行业科研专项1项,获科研成果7项。实验室主任周诺教授等参编卫生部十一五规划教材《口腔颌面外科学》、全国研究生教材《正颌外科学》、《中华口腔医学百科全书·口腔医学卷》等并担任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规划教材《口腔科学:口腔外科分册》副主编。

2013年,经自治区教育厅组织的专家组评审,认为该实验室目前已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附件:教育厅桂教科研(2014)6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