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科普 | 孩子怕看牙,就真的不看了吗?

信息来源:手术麻醉科     作者:罗玉兰     发布时间:2022-08-14     点击:0

1.恐惧看牙就任由“烂牙”发展?您知道舒适化治疗吗?

孩子钻桌底不看牙.jpg

大家看到这张图片一定很好奇,这个孩子为什么钻桌底了?图片中的小男孩名叫小杰,今年9岁。8岁时,妈妈带他到医院,在局麻下进行多生牙拔除术后留下心理阴影,此后再也不愿去医院看牙。2022年6月7日这天,小杰牙痛难忍,被妈妈带到我院,计划进行全麻下口腔治疗。结果刚到手术室门口,小杰就害怕到哭泣,后来干脆直接钻到桌子下面,不愿意出来了……

经过麻醉医生护士耐心细致的引导,小杰喝下了一瓶“小甜水”,同意并开始配合全麻下的口腔治疗,儿童口腔科林田医生在全麻下为小杰顺利的完成了口腔治疗,小杰清醒后告诉我们,他再也不害怕口腔治疗啦!

 

2.为什么要实施口腔舒适化治疗

有尊严的就医,是一种先进的医疗理念和发展方向,舒适化治疗让患者在无痛、无恐惧、身心放松的情况下就医。一些患者“谈牙医色变”,听到“根管治疗、拔牙、种牙”等就心生恐惧,儿童更是因为恐惧牙科治疗时的声音和尖锐器械而无法配合,哭闹挣扎。一些儿童由于他们无法表达自己牙患的痛苦,家长容易忽略他们的口腔问题,牙病积少成多,越来越严重,直到影响进食。口腔舒适化治疗,可以帮助这些有牙科恐惧症的患者,以及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在麻醉医护人员的照顾下,由口腔专业医师完成治疗。

总之,舒适化口腔治疗就是让患者在安全、无痛苦、舒适的状态下接受治疗,在保障医疗安全的基础上,追求医疗的舒适化、人性化。

   不用怕哦.jpg

3.舒适化口腔治疗适用于哪些人群

舒适化口腔治疗适用于任何人,最适合有牙科畏惧症、有镇静要求的病人;口腔及咽部敏感、易恶心的病人;无法保持长时间张口状态的病人;不能耐受较长时间治疗的病人;也可以是讨厌与牙科治疗相关的声音、气味的人群。总之,舒适化口腔治疗适用于各个年龄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