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关爱 温暖寒冬——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成功举办唇腭裂语音诊疗冬令营

信息来源:口腔颌面外科     作者:陈珏玲     发布时间:2023-12-28     点击:0

为提高公众对唇腭裂语音诊疗的认识和重视,同时为患者提供专业的诊疗服务和心理支持2024年1月18日-20由微笑列车基金会资助,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主办的第一届唇腭裂语音诊疗冬令营顺利举办。我院副院长梁飞新医务科科长谢鸿鹏、党委副书记邝海、口腔颌面外科主任巫家晓以及唇腭裂语音诊疗团队的医护人员出席。活动受到了广大唇腭裂家庭的热烈响应,共吸引了16组家庭参与。

此次冬令营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包括唇腭裂语音诊疗知识讲座、一对一语音治疗、互动游戏等环节,让参与的家庭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唇腭裂语音诊疗的重要性和治疗方法。

在开营仪式上,我院党委书记邝海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为活动开营

梁飞新致欢迎他表示,唇腭裂语音诊疗是唇腭裂序列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患者康复后的日常语音交流。我院一直致力于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患者的需求出发设立专业的语音治疗室,为唇腭裂患者提供专业的康复治疗。梁飞新希望通过此次冬令营活动,让社会大众更多地认识到唇腭裂患者的生理和心理需求,从而为他们提供更好的诊疗服务和社会支持。

在讲座环节,我院口腔颌面外科语音治疗专家王晓萌、林洁舲为大家科普了唇腭裂相关知识和语音治疗的方法。她们详细介绍了唇腭裂的成因、症状和治疗方法,并针对患者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一对一的语音治疗指导。同时,我院口腔颌面外科的资深医师李鸿艺医师、王亚茜医师、陈国生医师为患者提供了专业的诊疗服务和心理支持,并开展激光治疗疤痕的新项目,给患者带来了新的福音,也让患者感受到了关爱和温暖。

外,冬令营还设置了各种有趣的小游戏和互动环节。游戏寓教于乐,帮助患者更好地了解唇腭裂知识和语音训练方法。参与的家庭在游戏中收获了欢笑和知识,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和互动。 

活动尾声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孩子们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才艺,并与家长们分享了冬令营三天以来的感受讲述他们的故事,们从最初羞于自身的样貌或发音而不敢表达到最后能够勇于畅谈自己的心声,令人倍感欣慰。家长们也表示将更加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积极配合医院的治疗和建议

在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组织和共同努力下,本次冬令营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唇腭裂语音诊疗冬令营的成功举办,不仅体现了广西医科大附属口腔医院对患者全方位的关爱和支持,也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对唇腭裂患者的关注和认识。未来医院将继续致力于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家庭都能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一念关爱 温暖寒冬——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成功举办唇腭裂语音诊疗冬令营 第 1 张

 一念关爱 温暖寒冬——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成功举办唇腭裂语音诊疗冬令营 第 2 张一念关爱 温暖寒冬——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成功举办唇腭裂语音诊疗冬令营 第 3 张一念关爱 温暖寒冬——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成功举办唇腭裂语音诊疗冬令营 第 4 张一念关爱 温暖寒冬——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成功举办唇腭裂语音诊疗冬令营 第 6 张一念关爱 温暖寒冬——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成功举办唇腭裂语音诊疗冬令营 第 7 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