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实践 传播健康理念——我院在全国口腔公共卫生工作会上做典型经验发言

信息来源:公共健康科     作者:文、图/于雪婷     发布时间:2019-07-28     点击:0

2019年7月25-27日,2019年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预防专业委员会第十九次全国学术年会暨2019年全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工作会议在甘肃兰州举行,来自全国的口腔研究者及全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管理者及技术指导者35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院共有4名代表参加。

在全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工作会议上,我院作为口腔公共卫生项目实施的优秀单位代表进行口腔公共卫生工作经验介绍。我院公共健康科主任曾晓娟教授代表医院做题为“践行社会实践,传播健康理念——广西口腔公共卫生工作十年总结”的汇报。曾晓娟介绍了广西口腔公共卫生工作体系及10年大事记,并强调在口腔公共卫生工作中贯穿大健康意识,关注弱势群体,将健康理念普及到孤残儿童、留守儿童、贫困地区人群。参会代表纷纷表示这一经验具有较强的实用性,为其他省份未来的口腔公共卫生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与参考。

我院始终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深化与东盟国家在口腔公共卫生领域的交流合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己任,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原则,开展各类口腔公共卫生项目。至今为止,我院共承担口腔公共卫生项目17项,覆盖广西47个县(区),参与项目医疗机构120多家、疾控中心33个,在基层建立起了口腔疾病防控网络和队伍;累计培训学校教师、基层医师、家长等不同层次人群52万人次,开展免费口腔检查82万人次,窝沟封闭42万人共计106万颗牙,口腔健康教育受益人数270万人次,发放口腔健康资料400万份,服务孤残儿童3235人次,服务留守儿童250万人次……

公益路上,我们永不止步。未来,我院将继续深入学校和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口腔公益活动,为广西口腔公共卫生事业贡献力量。


 

曾晓娟教授作经验介绍

      

我院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