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娜同学,好样的,为你点赞!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 文/韦爽 廖健宏 图/韦爽     发布时间:2023-03-02     点击:0

《感恩医大,给予我第二次生命。我已康复,将继续学医之路……》,近日,医科大一则报道吸引了师生的注意,报道主要讲述了2022年12月12日在我校武鸣校区篮球场一名学生突发心搏骤停的紧急状况及师生参与生命守护接力的感人故事。

报道中提到的第一时间组织参与的救治口腔医学专业学生,经了解正是我院2024班的陆娜同学。让我们一起听听陆娜同学对当时状况的回忆:“我当时从本部校区回武鸣校区参加篮球训练,突然发现有个男同学坐倒在地上,意识不清醒,现场有同学疏散围观人群,同时也有人问起谁会心肺复苏。正好这个学期我学了诊断学,在临床见习课上学习了心肺复苏。我深知‘黄金四分钟’对抢救的重要性,不容多想赶忙过去组织抢救。经过现场初步检查,我们发现这位同学颈动脉没有触及搏动,没有自主意识,情况十分紧急,我立即和另一同学一起合作对他实施心肺复苏,我负责按压,另一个同学负责人工呼吸,一遍一遍地进行循环直至医务室医务人员赶到……

“后来看到医科大的新闻,才知道这位同学已经完全康复并回归校园生活学习,我觉得身为一个医学生,能从死神手里救回一个人,真的很开心。我也更坚定地继续学医这条路,我为自己感到自豪;作为未来的医生,我的使命和责任就是救人,义不容辞!”

虽然只是几句简单朴素的话语,却给我们再现了当时紧张而又感动的场景,让我们看到与生命死神赛跑的正义较量,看到了一颗善良担当的医者仁心,看到了对生命守护的庄严承诺,看到了口腔医学未来事业的新希望。我们从辅导员、班主任的口中了解到,陆娜同学思想积极上进,性格乐观开朗,擅长篮球,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工作认真负责,学习努力上进,目前是学校校队的一名成员,多次代表学校、学院比赛均取得不错赛绩;在同学们眼中,陆娜同学热爱运动,热心善良,乐于助人,在班里有较好的影响力以及凝聚力,还是大家的开心果。

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陆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学生的希波克拉底誓词,学院号召广大学子们向陆娜同学学习,努力钻研,夯实各项专业知识和技能,牢记生命健康守护的重托,不断展现新时代口腔医学人担当风采!


未命名_副本.jpg

陆娜同学(25号)和赛场上的队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