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光宇

信息来源:不详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23-07-27     点击:0

朱光宇


职称:副主任医师

科室:综合一门诊

专长:数字化美学修复,种植牙修复,微创拔牙及其他口腔常见疾病的诊治

个人简介:综合一门诊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医师,口腔医学硕士。2023年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进修学习,师从全国著名数字化美学种植与修复专家刘峰主任。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委员会.数字化口腔产业分会(CSDDI)委员,广西口腔医学会全科专委会学术秘书,中华口腔医学会种植专委会会员,中华口腔医学会急诊专委会会员。长期从事口腔全科的临床、教学、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字化美学修复和种植牙修复。现主持教学课题1项,主持并完成课题2项,参与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获得国家新型实用专利1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2011~2015年全国公益项目南宁市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中,为南宁市多所小学及聋哑学校的小学生进行口腔卫生宣教和免费窝沟封闭术。多年来一直坚持义务献血,获南宁市二星级献血之星,并报名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获得2010-2011,2012-2013,2012-2014,2015-2016,2019-2020,2020-2021年度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临床方面,崇尚医德、爱岗敬业、以身作则、乐于奉献,利用一切机会提高业务水平,虚心向专家和老师学习,扎实临床实践,不断在实践中丰富自己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临床经验。熟练掌握了本专业疾病的治疗和急症的处理,而且对其它科系医学知识也有了较全面的掌握。积极参与引进新技术,踊跃参加学术讲座,积极开展科室继续教育讲座等,为科室营造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学习氛围。以病人为中心,时时处处为病人着想。在日常临床工作中,逐渐发现“医患沟通”的重要性,于2009年10-11月参加广西医科大学第一期人文医师培训,同年12月通过全国人文医学考试,获得中国医师人文医学执业资格。处理每一位病人一丝不苟,从无差错事故的发生。医疗技术水平得到了领导、专家及广大患者的高度肯定和赞誉。2016年5月受邀在“普洁公益”的微信课堂给全国牙医进行微信平台授课,2016年9月获得松风树脂美塑充填修复大赛优秀奖。2013-2022年连续担任广西口腔医学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技能操作考试考官。2017年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新锐专场病例展评全国十强,2021年广西口腔医学会口腔种植专委会病例展评优秀病例,2022年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第二届病例展评获优秀病例,2023年西部国际口腔展病例比赛优秀病例,2020年获得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优秀医师”。

教学方面,长期承担广西医科大学临床、预防、影像医学等专业本科生的《口腔科学》的理论课教学工作,担任2018、2019、2020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带教工作和结业操作考核专家,指导学员参加中华口腔医学会举办的口腔临床操作比赛,获得 “操作能手”奖(全国二等奖);带领大学本科学生开展科研学术研究,获得2021年度“未来学术之星”大学生课外创新科研课题立项。先后获得2020-2021年度广西医科大学优秀教师,2010-2011,2012-2013,2017-2018年度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优秀教师称号; 2019、2020年度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秀带教老师; 2019、2020、2021、2022年度广西医科大学工作人员奖励系列活动激励担当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