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霞

信息来源:牙体牙髓科     作者:牙体牙髓科     发布时间:2023-08-30     点击:0

 

陈文霞

 

中共党员,口腔医学博士,主任医师,二级教授,硕士、博士研究生导师。
科室:牙体牙髓科
学术任职:中华口腔医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第七届牙体牙髓病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第六届口腔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继续教育部显微根管治疗技术首席推广专家;国际牙医师学院院士;广西口腔医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名誉会长、第一届牙体牙髓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业务专长:牙体缺损的直接和间接修复,牙齿美容修复,牙髓再生,显微根尖外科手术及牙体牙髓疑难病例的诊治。
个人简介:
1984年广西医学院口腔系毕业,获学士学位;1999年湖北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毕业,获硕士学位;2002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毕业,获博士学位;2006/9-2007/9,美国天普大学牙学院访问学者,牙髓病专科医师培训。
长期从事牙体牙髓病的临床、教学、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根管感染控制,牙髓组织再生;博士学习期间开展了牙髓治疗生物活性材料的临床研究,为国内最早研究和推广应用牙髓治疗生物活性材料MTA的临床专家,也是国内最早开展显微根管治疗技术团队的成员,2004年率先开展超声根尖倒预备微创手术,并在区内推广规范牙髓根尖周疾病临床治疗技术,在国内享有较高的声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及自治区科技厅重点项目等省厅级以上科研项目多项,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以第一发明人身份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各1项;主持的科研项目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广西医药卫生适宜技术推广一等奖各1项。担任全国高等学校口腔医学专业“十二五”规划教材《牙体牙髓病学》(第4版)本科数字化教材编委,‘十三五’规划教材《牙体牙髓病学》(第5版)的编委,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口腔类别试题开发专家委员会委员,广西本科高等学校口腔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口腔内科学精品课程负责人、牙体牙髓病学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