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怡

信息来源:正畸科     作者:正畸科     发布时间:2018-12-16     点击:0

郑怡

主治医师/硕士

预约电话(0771-2387996)

   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中国口腔正畸学会专科会员,广西口腔医学会正畸专业委员会学术秘书,广西口腔医学会会员。长期从事口腔正畸学的临床、教学、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牙颌畸形机理及临床矫治掌握正畸高效轻力技巧,擅长各类牙颌畸形治疗,特别是青少年牙颌畸形功能矫形治疗、数字化的隐形正畸治疗;在埋伏牙牵引病例、拔除磨牙病例的基础与临床应用研究方面具有较深造诣。2015年参加美国Temple大学口腔正畸高级研修班进行交流学习,获AAO结业证书,持续关注和熟悉本专业最前沿的动态。参编了《突面畸形的矫治—安氏II类1分类患者临床矫治实例解析》一书。2018年荣获隐形病例大赛全国十强。2021年荣获舌侧病例大赛全国百强。2021年3例病例入选广西正畸优秀病例荟萃。2022年荣获中国西部青年正畸医师展评优秀病例。医心向党,踔厉奋进,仁心仁术,精益求精,先后荣获2020-2021、2021-2022年度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优秀医师”。荣获2019、2020、2021年度广西医科大学工作人员奖励系列活动嘉奖。

教学方面,长期承担广西医科大学本科五年制《口腔正畸学》实验课带教及成人教育《口腔正畸学》理论授课,得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获得2014年度院级“先进教育工作者”称号。担任2019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带教工作和结业操作考核评委2013-2017担任口腔正畸学教学秘书,协助管理正畸专业研究生和正畸科进修生的教学和培训工作。从实际中来,到实践中去,积极结合当前的富媒体软件,探究新形势下的口腔正畸学教学模式,已发表2篇教学论文。

科研方面,目前参与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位2),已参与完成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部级、2项区级基金项目,均顺利结题。研究组负责项目《突面畸形矫治的基础探索与临床转化》获得2019年度广西科学技术二等奖(位2)、2019广西卫生适宜技术推广奖一等奖(位5)。获得2020年广西卫健委自筹经费科研课题立项1项。获得2021年中华口腔医学会中西部口腔正畸临床项目立项1项。已撰写了10篇专业论文,SCI收录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