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科普 | 22岁女子咽反射太敏感无法配合口腔治疗怎么办?

信息来源:手术麻醉科     作者:梁丹菲     发布时间:2022-10-12     点击:0

咽喉敏感

害怕任何口腔内操作

但是口腔疾病却不能再拖

这该怎么办呢?

 

看牙不仅是小朋友们的噩梦,对于很多成年人来说也是很难克服的心理障碍。刺眼的灯光照射、呲呲的机器转动声,这样的恐惧并不是夸大其词。因为我们的口腔相对于裸露在外面的皮肤,本就比较敏感,看到冰冷的器械伸进口腔,我们下意识就会抗拒,因此牙科畏惧的患者还真不少。自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率先在广西区内开展口腔舒适化治疗以来,不少到我院就诊的患者对这项技术非常感兴趣。

患者小农(化名)就是有牙科畏惧并且咽反射特别敏感的人,没有办法做到自主配合口腔医生的治疗,以至于她的烂牙问题一拖再拖,直至疼痛无法忍受,必须要进行口腔治疗才能缓解疼痛时,她才来到我院就诊。我院牙体牙髓科副主任李贤玉医师经与患者沟通后,了解到小农是一名在校大学生,除了有根管治疗的需求,在去外地求学前还有拔除智齿的需求。于是便向她推荐了舒适、安全又便捷的口腔舒适化治疗方案。小农在麻醉科医护人员的耐心解释下,决定选择这种治疗方案。术日,在麻醉科覃斌医师及医护团队的保驾护航下,李贤玉及口腔颌面外科廖凤春医师联合为小农在镇静状态下一次性完成了三颗牙齿的根管治疗,同时还拔除了四颗阻生牙(智齿)!术后,小农开心地说道“我的烂牙因为害怕,一直拖着没处理,没想到这次在开学前一次就解决好了,不仅做完根管治疗,还把智齿都拔了,我可以安心外出学习了!非常感谢你们医院能为我解决这个烦恼!”在麻醉科复苏观察两个小时后,小农安全离院回家。

口腔疾病治疗过程,相当一部分人因为恐惧、焦虑等原因,耽误了口腔疾病的治疗。而口腔舒适化治疗一次性解决多种问题,实现无痛舒适看牙,避免看牙拖延,全程安全、舒适且高效!

2004年,我院手术麻醉科在广西率先开展了口腔舒适化治疗,主要采用国际主流的清醒镇静技术、静脉镇静技术、无痛注射技术和全身麻醉技术,复合各种监测手段,缓解各种口腔疾病治疗过程中的焦虑紧张情绪以及对合并有严重基础疾病(心肺脑疾病)的患者进行一定的监测与干预,预防口腔治疗时意外的发生。18年来,我科联合口腔各科累计为上万名患者提供了安全、无痛、舒适的口腔治疗服务。 我们致力于解决患者口腔治疗中出现的恐惧、疼痛和不适,为建立无痛、舒适、安全的口腔治疗而努力!

口腔舒适化治疗过程中

牙体牙髓科团队进行口腔治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