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追梦 扬帆起航——我院举办2016级本科实习生入院白袍授予仪式

信息来源:学生办、党院办     作者:文/邓惠丹、汪岑 图/董敏     发布时间:2020-06-15     点击:0

2020年6月14日上午,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2016级本科实习生入院白袍授予仪式在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门诊大厅一楼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院党委主办,行政管理党支部承办。学院党委书记罗萍,院长陈文霞,党委副书记李松峰,副院长邝海、陶人川、农晓琳及各临床科室主任、实习带教老师、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和2016级43名实习生参加仪式。仪式由李松峰副书记主持。

白袍加身  使命在肩

仪式上,实习生们分批依次走到院领导及带教老师面前,深鞠躬表示对老师深深的谢意与致敬。老师们分别为实习生穿上洁白而神圣白袍,并整理衣扣,佩戴胸牌。白袍加身,意味着责任的传递,守护生命接力棒的传递。

学院领导为2016级实习生穿上白袍、佩戴实习胸牌.JPG

老师们为2016级实习生穿上白袍、佩戴胸牌


牢记使命  庄严宣誓

活动中,全体实习生认真聆听援鄂护士梁小霞的先进事迹,并牢记医学的使命,在农晓琳副院长的带领下,右手握拳,重温医学生誓言,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矢志誓言,在门诊大厅内久久回荡,同学们以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表达了献身医学的决心与不懈奋斗的信念。

罗萍书记做总结发言。她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白袍仪式是学院医学人文教育的重要一课,穿上白袍就意味着同学们已经翻开了医学职业生涯的第一页。她还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热爱祖国,忠于人民,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早日成为有知识、有理想、有家国情怀的有为青年;二是不忘初心,砥砺奋斗,不负白袍荣光,在医术上从博学走向专精,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口腔医生;三是热爱生命,关爱生命,把高尚医德与精湛医术作为终生的职业追求,培育悬壶济世、仁心仁术的情怀,勇敢挑起为生命负责的重任,尽快成长为一名有温度、有情怀的医务工作者!谆谆教诲和嘱托激励着每一位实习医学生。 

QQ图片20200617145415_副本.jpg

农晓琳副院长带领2016级全体实习生重温医学生誓词 


庄重而神圣  仪式感满满

    此次白袍授予仪式庄严而神圣,是学院迎接实习生的重要人文教育活动,有利于培养实习医学生的人文精神,深入了解白袍的内涵及其所代表的深远意义,更加坚定大家救死扶伤的医学信仰。在新的起点,在接下来的实习生活中,相信同学们会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铮铮誓言,刻苦钻研,精进技能,在口腔医院顺利圆满完成临床实习,成长为优秀医学人才,为国家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和人类的身心健康贡献力量!

学院领导、带教老师与2016级全体实习生合影留念_副本.jpg

 学院领导、带教老师与2016级全体实习生合影留念 


据悉,“白袍授予仪式”起源于欧美国家医学院,由师长及医学前辈向入学新生授予象征着纯洁、仁爱、奉献的白袍,教导和帮助医学生理解一名医者所肩负的神圣职责和使命,传承“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医学职业精神,从而终身坚守对生命的敬畏和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