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召开2020年医疗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医务科     作者:何进安 黎敏斯     发布时间:2020-07-03     点击:0

7月2日下午,我院2020年医疗工作会议在住院楼七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医务科副科长何进安主持,院长陈文霞、副院长陶人川及各临床科室主任和职能部门科长出席。会议内容围绕如何在后疫情时期提高医疗质量和加强医疗安全管理展开,为后疫情时期我院的口腔医疗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上,医务科科长谢鸿鹏介绍了医院2020年上半年(安全)不良事件、投诉及纠纷情况。随后,医院医疗安全与质量管理委员会的委员们各抒己见,就医疗安全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副院长陶人川强调,各科室要强化质量与安全意识,做到及时准确诊断、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保障安全,促进良好医患关系。

微信图片_20200727105835_副本.jpg

门诊办主任覃迪生表示,我院按照上级部门的政策设立预检分诊点,对做好患者分诊分流和风险管控起到重要作用。他还结合前期工作存在的问题,建议调整预检分诊的人员分配和管理模式,筑牢全员抗疫防线。 

此外,会议还对加快推进舒适化口腔治疗、调整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目录、新技术与新项目申报、限制类临床技术备案和种植准入条件调整方案等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微信图片_20200727105843_副本.jpg

最后,陈文霞院长进行总结发言。她强调,医院在疫情常态化时期开展医疗工作更要保障医疗安全,提高医疗质量,从而促进医院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