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患者健康安全保驾护航——我院开展“新冠”核酸阳性患者应急处置演练

信息来源:口腔颌面外科     作者:文/陈珏玲 图/陶泠秀     发布时间:2021-01-18     点击:0

为依法、科学、规范、有效地开展传染病预防和救治工作,检验院内发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和制度,增强医务人员和职能部门应急处置意识。2020年1月15日,我院口腔颌面外科病区开展了核酸检测阳性患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此次演练由我院疫情防控办主任陶人川、医务科科长谢鸿鹏、院感科主任文学锦莅临演练现场观摩指导,相关科室及只能部门20余人参加了演练。

 

演练现场指导

此次演练旨在完善接到疫情报告后,如何启动新冠核酸阳性患者处置流程,调度各相关部门完成患者转运、排查密接人员、事后个人防护、环境消杀及相关人员处理等工作程序。演练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整个演练过程紧密衔接、有条不紊。

阳性患者紧急转运

 

 

事后环境消杀

演练结束后召开演练总结会,各职能科室依次从就诊流程、防护措施、团队协作等方面对演练发现的问题和存在不足进行了现场分析和点评,提出了改进建议。

演练总结会

 

该次实战演练不仅检验了我院医护人员的防控能力,提高了医务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综合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更找出了目前我院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今后我院不断总结经验,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继续完善相关处置预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病人及医务人员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