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创新”道德大讲堂】第十八期:跨界之旅,初心之行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文/龙雨 图/赵彪、龙雨     发布时间:2023-09-20     点击:0

9月19日晚,由我院党委主办、院团委承办的第十八期“明德·创新”道德大讲堂在钉钉平台直播举行。此次会议的主题为“跨界之旅,初心之行”。主讲人覃昌焘医师曾任龙琴村第一书记,开展了两年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怀着对脱贫工作胜利的喜悦之情,覃昌焘医师向我院师生分享乡村振兴的成果。

会议伊始,覃昌焘医师以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作为本次讲座的话题引入,脱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靠的是党的坚强领导,靠的是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靠的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坚实物质基础,靠的是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坚守执着,靠的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

随后,覃医师向大家介绍了我校一直以来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支持和奉献。例如,我校成立了医科大驻村医疗小队,先后派出一批又一批医生,尽最大努力阻止基层群众因病返贫致贫。其中,我院先后有三位青年党员派驻龙琴村,作为第一书记接力推进乡村振兴,以“不畏艰苦,甘于奉献”的精神展示着口院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会议最后,覃昌焘医师用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来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医疗帮扶的工作当中去。通过此次大讲堂,我院师生对乡村振兴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了解,也感受到了覃昌焘医师的无私奉献精神,相信在覃昌焘医师这样播种善意、乐于奉献的榜样带领下,同学们会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明德·创新”道德大讲堂】第十八期:跨界之旅,初心之行 第 1 张


【“明德·创新”道德大讲堂】第十八期:跨界之旅,初心之行 第 2 张


【“明德·创新”道德大讲堂】第十八期:跨界之旅,初心之行 第 3 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