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朱拉隆功大学Kobkan Thongprasom教授一行到我院参访交流

信息来源:科研办     作者:文:梁艺颖 图:赵彪、蒋力芳、江巧芝     发布时间:2023-10-20     点击:0

10月19日,泰国朱拉隆功大学Kobkan Thongprasom教授,Pornpan Piboonratanakit副教授和Chanwit Prapinjumrune副教授应邀到我院参访交流。

医院党委书记覃远汉教授与3位专家会面并亲切交谈。他首先对朱拉隆功大学口腔医学院3位专家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两院的友谊可以追溯到2012年,时任院长Suchit Poolthong教授率代表团出席了第三届“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自2018年两院正式签订友好院校协议后双方的合作逐年增加。去年,现任院长Pornchai Jansisyanont教授大力支持我院牵头成立中国(广西)-东盟口腔医学专家咨询委员会,并成为该委员会成员。覃远汉书记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科研合作以及教育学科领域的合作。

随后,3位专家进行专题学术讲座,党委书记覃远汉出席并代表医院致欢迎辞,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陶人川主持并翻译,各科室医护及研究生到场聆听。Kobkan Thongprasom教授以《Diagnosis and Treatment of Oral  Mucosal Diseases》为题,介绍了口腔黏膜病的诊断方法,特别是“口腔白斑”和“口腔扁平苔藓”的鉴别诊断,并鼓励大家对获得的临床信息深入挖掘和分析,树立全身与局部关联的诊治思路。Pornpan Piboonratanakit教授和Chanwit Prapinjumrune教授以《Know More about Oral Medicine in Chulalongkorn University》为题,介绍了朱拉隆功大学口腔医学学科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近况,展示了泰国第一学府牙学院丰厚的历史底蕴和强劲的研究实力。

会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陶人川教授带领专家参观了我院临床科室、教学实验室及科研实验室。在座谈交流环节中,师生们热情提问,3位专家与在座师生就牙周疾病诊治及科学研究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中泰两国的口腔医学教育、人才培养及口腔医疗体系等进行了广泛沟通交流。最后,专家参观考察了位于五象新区的广西医科大学东盟国际口腔医学院。

此次交流活动,加强了我院与朱拉隆功大学牙学院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国际交流的桥梁,拓宽了参会师生们的科研视角,将更好的助力我院口腔医学学科发展。

图1 院领导与来访专家交换礼物_调整大小.jpg

图1 院领导与来访专家交换礼物

图2 覃远汉书记致欢迎辞2_调整大小.jpeg

图2 覃远汉书记代表医院致欢迎辞

图3_调整大小.jpg

图3 专家作专题讲座

图4_调整大小.jpg

图4 陶人川教授为专家颁发感谢状

图5 与会人员与专家合影_调整大小.jpg

图5 与会人员与专家合影

图6 (1)_调整大小.jpg

图6 陶人川教授带领专家参观实验室

图7 参加座谈交流的师生与专家合影_调整大小.JPG

图7 参加座谈交流的师生与专家合影

图8 泰国专家到新院区考察_调整大小.jpg

图8 专家到新院区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