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2023年中华口腔医学会第十五次全国口腔黏膜病学暨第十三次全国口腔中西医结合学术大会

信息来源:牙周黏膜科     作者:雍翔智 黄玉晓     发布时间:2023-10-24     点击:0

2023年10月20—22日,中华口腔医学会第十五次全国口腔黏膜病学暨第十三次全国口腔中西医结合学术大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召开。

本次大会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黏膜病学专业委员会和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我院作为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黏膜病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承办此次大会。逾500名代表参与此次会议,包括两个专委会全体委员以及来自加拿大、泰国,以及国内知名院校的特邀专家和国内同行。

广西医科大学曾志羽校长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同道等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社会各界给予学校口腔学科发展的长期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期待附属口腔医院能办好此次盛会。他要求口院师生认真与各位专家学者交流学习,并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继续大力支持口院的建设,促进学校口腔学科发展再上新台阶。

开幕式中,我院院长廖红兵代表承办方向与会专家和来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黏膜病学专委会主任委员、武汉大学周刚教授和口腔黏膜病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我院党委陶人川副书记共同主持开幕式。

本次学术大会以“交叉融合、创新奋进”为主题,特邀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终身教授Kobkan Thongprasom教授、加拿大早期癌症检测公司董事 Bojana Turic教授、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孙宏晨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王庆其教授、广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一临床医院血液科章忠明教授等12名教授从肿瘤学、人工智能、生物医学、风湿免疫学、中医学、材料学、血液病学、口腔病理学、口腔黏膜病学等交叉学科角度作主题报告,共同打造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

本次大会还设置口腔黏膜病研究交流、口腔黏膜常见病和疑难罕见病诊治病例交流、病例壁报展示等,收到投稿摘要350份,为科研及临床工作者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平台。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黏膜病学专业委员会和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常委担任了评审团。经过激烈角逐和专业评比,我院江巧芝医师获口腔黏膜病研究展示二等报告;陈昕煜博士和赖欣添医师分别获口腔黏膜病诊治病例展示 三等报告和二等报告;赖艺元医师获口腔黏膜病研究壁报交流一等报告。

此次大会以丰富的学术内容,细致的会务服务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我院也获得大会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交叉学科学术交流的优势和价值,为口腔黏膜病的科学研究、临床诊治拓展了思路,拓宽了眼界,为推进我国口腔黏膜病学及中西医结合的进一步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我院成功承办2023年中华口腔医学会第十五次全国口腔黏膜病学暨第十三次全国口腔中西医结合学术大会 第 1 张

曾志羽校长致辞

我院成功承办2023年中华口腔医学会第十五次全国口腔黏膜病学暨第十三次全国口腔中西医结合学术大会 第 2 张

廖红兵院长致欢迎辞

我院成功承办2023年中华口腔医学会第十五次全国口腔黏膜病学暨第十三次全国口腔中西医结合学术大会 第 3 张

周刚主任委员和陶人川副主任委员主持开幕式

我院成功承办2023年中华口腔医学会第十五次全国口腔黏膜病学暨第十三次全国口腔中西医结合学术大会 第 4 张

我院获大会组织奖

我院获奖选手.jpg

我院获奖选手领奖

我院成功承办2023年中华口腔医学会第十五次全国口腔黏膜病学暨第十三次全国口腔中西医结合学术大会 第 6 张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