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传承•突破•创新——我院口腔颌面外科唇腭裂团队受邀参加中华口腔医学会唇腭裂专业委员会第13次全国唇腭裂学术大会并作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口腔颌面外科     作者:陈珏玲     发布时间:2023-11-07     点击:0

2023年11月3日上午,中华口腔医学会唇腭裂专业委员会第13次全国唇腭裂学术大会盛大召开。我院口腔颌面外科唇腭裂团队受邀参加中华口腔医学会唇腭裂专业委员会第13次全国唇腭裂学术大会并作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唇腭裂专委会主办,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口腔医学院承办,本次会议以创新、多学科融合为主题,进一步深化唇腰裂序列治疗内容,展现近年唇腰裂治疗基础与临床研究的最新进展。我院口腔颌面外科唇腭裂团队成员代表邝海教授、李鸿艺副教授、王晓萌语音治疗师、赵东兰医师、罗安硕士研究生分别以《面部软组织AI三维测量系统的研发》《松弛切口的思考与设计改良腭裂新术式的临床应用》《唇腭裂语音治疗中断的影响因素分析》《侧位动态透视和鼻咽内窥镜在腭裂腭咽功能评估中的应用研究》《自体髂骨块状植骨在牙槽突裂修复中的应用》为题作了学术演讲。

会上,邝海教授和李鸿艺副教授分别被聘任为中华口腔医学会第四届唇腭裂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和青年委员。

此次学术大会持续两天,就临床治疗的多学科研究成果、基础研究前沿的学科进展,以及交叉学科的最新成果和进展进行学术分享和交流,对唇腭裂学科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我院口腔颌面外科唇裂团队的研究成果也得到了大会的肯定。

今后,我院口腔颌面外科将继续为唇腭裂学科发展贡献广西力量,在总结各地治疗经验的同时,制定相应诊治规范,促进唇腭裂畸形的临床与基础研究,推动各学科的融合发展。

求是•传承•突破•创新——我院口腔颌面外科唇腭裂团队受邀参加中华口腔医学会唇腭裂专业委员会第13次全国唇腭裂学术大会并作学术报告 第 1 张求是•传承•突破•创新——我院口腔颌面外科唇腭裂团队受邀参加中华口腔医学会唇腭裂专业委员会第13次全国唇腭裂学术大会并作学术报告 第 3 张求是•传承•突破•创新——我院口腔颌面外科唇腭裂团队受邀参加中华口腔医学会唇腭裂专业委员会第13次全国唇腭裂学术大会并作学术报告 第 2 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