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科研办     作者:文/梁艺颖 图/赵彪     发布时间:2023-12-06     点击:0

为推进我院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激励全体科研工作者的申报热情,助力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质量124,我院在住院部九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特邀广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邹云锋教授作专题培训讲座。我院院长廖红兵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陶人川教授,副院长农晓琳教授及副院长梁飞新教授出席动员大会。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主任、科研骨干及研究生等近二百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陶人川教授主持。

廖红兵教授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手,代表医院科研的实力和水平各科研人员要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严肃认真撰写申报书,提高申报资助率鼓励大家在科研的道路上要坚持不懈、脚踏实地夯实自身科研基础,投入时间和精力反复打磨申报书争取在202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立项上有更大突破。

邹云锋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介绍》的主题报告。他结合自身多年科学研究经验,简要介绍了国基申请资助概况分类申请与评审流程及过程中需要关注的问题以具体的案例说明项目申请书的摘要、立项依据、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内容、研究基础部分撰写注意事项,着重强调了科学问题的提炼他鼓励大家不断完善申请书,重视学科交叉合作,积极与相关领域专家进行学术交流。

陶人川教授最后在会上总结了我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情况,并对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科室务必重视基金申报工作,鼓励科内科研人员,尤其是青年博士人才积极结合自身研究基础,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用心深度打磨申报书,力争在2024年度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更大突破。 

图1_调整大小.jpg

1 廖红兵院长作动员讲话

图3_调整大小.JPG

2 邹云锋院长讲座现场

图2_调整大小.JPG

3 陶人川副书记、副院长代表医院向专家颁发感谢状

图4_调整大小.JPG

4 陶人川副书记、副院长作工作总结及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