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儿童口腔科医护团队参加中华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医学专委会第12次全国儿童口腔医学学术大会

信息来源:儿童口腔科     作者:赵晶菁     发布时间:2023-12-06     点击:0

2023年11月22日至24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童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四川⼤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承办的第12次全国⼉童口腔医学学术⼤会在四川省成都市隆重召开。我院儿童口腔科医护团队共14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以“口腔健康启航,助力自信成长”为主题,设立“博览望江边——学术专场”“论健华西坝——优秀临床病例分享专场”“传薪锦官城——教学专场”“探秘巴蜀地——科研专场”“思辨天府中——研究⽣辩论会”“护荟叙蓉城——护理专场”等六大板块,涵盖了⼉童⼝腔临床及基础研究的新进展、诊断与治疗新技术、教学先进理念以及⼉童⼝腔专科护理技能提升等内容,为与会者奉上了⼀场展示⼉童⼝腔医学蓬勃发展的学术盛宴,为⼉童⼝腔学科发展及“健康中国”建设贡献⼒量。

广西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我院儿童口腔科知名专家、原科室主任黄华教授受在博览望江边-儿童生长发育与咬合诱导板块应邀进行题为《低龄儿童错牙合畸形防治的思维与实践》的专题演讲,通过精彩的临床病例展示、深入浅出的讲解得到大会同仁一致好评。

“思辨天府中——研究⽣辩论会”中,我院儿童口腔医学教研室师生辩论队与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进行主题为在儿童口腔诊疗工作中年轻恒牙感染牙髓以及根尖孔发育完成的恒牙冠折露髓后的治疗选择的考量进行了激烈的辩论辩论中各位辩手准备充分,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以大量的文献、数据、社会事件、事实等多种形式有理有据、层层递进地阐述自己的观点,展示了广西口院人出色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思维反应,也充分展现了儿童口腔知识储备和视野广度。

儿童口腔医护团队还分别参加了“儿童口腔医学前沿”“论健华西坝——优秀病例展示(儿童牙病诊疗)”“论健华西坝——优秀病例展示(咬合诱导及早期矫治)”“护荟叙蓉城——护理专场”等多个专场进行精彩交流黄华教授作为“论健华西坝——优秀病例展示(咬合诱导及早期矫治)”专场评委,对参赛选手的回报进行详尽的分析、做出了精彩的点评。

同期,中华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第八届换届会议成功召开,吴煜主任被评为专委会委员。

大会期间,儿童口腔医护团队从多个板块进行投稿,投稿数量创历史新高,充分展示了我儿牙人在儿童口腔医学领域的专业知识和临床技能。大家纷纷表示盛会拓宽视野增进交流共享经验团队表示继续扎根大地儿童口腔医学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我院儿童口腔科医护团队参加中华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医学专委会第12次全国儿童口腔医学学术大会 第 1 张

黄华教授的精彩主题演讲获大会颁发感谢状

我院儿童口腔科医护团队参加中华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医学专委会第12次全国儿童口腔医学学术大会 第 2 张

辩论队进行精彩辩题展示

我院儿童口腔科医护团队参加中华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医学专委会第12次全国儿童口腔医学学术大会 第 3 张

青年医护团队在多个板块进行精彩展示

我院儿童口腔科医护团队参加中华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医学专委会第12次全国儿童口腔医学学术大会 第 4 张

我院儿童口腔医护团队与广西儿牙专委会常委们在大会上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