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世界口腔健康日】我院在广西职业师范学院成功举办“3·20世界口腔健康日”公益活动

信息来源:公共健康科、宣传科     作者:文/陈少勇、黄嘉琦 图/赵彪     发布时间:2024-03-20     点击:0

为了响应FDI世界牙科联盟的号召,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的指导方针和政策。320日下午,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联合广西口腔医学会,在广西职业师范学院成功举办了以健康口腔 健康体魄为主题的“3·20世界口腔健康日公益活动。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单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精心策划了科普讲座、义诊咨询、知识宣传等多个环节。广西职业师范学院作为此次活动的举办地点,也给予了大力支持。

在活动开幕式上,广西职业师范学院副校长覃敏健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参与此次活动,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提升师生的口腔健康水平。”医院院长廖红兵在活动中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青年认识到口腔健康的重要性,提高口腔健康素养,共同营造一个健康、美好的生活环境。”

在科普讲座环节,医院副院长陶人川教授为师生们带来主题为口腔健康 软硬并重——口腔保健之牙周黏膜篇的科普讲座,她指出牙周健康作为口腔健康的重要基石,同样需要得到大家的关注。口腔公共健康科副主任邱荣敏主任医师围绕甜食与牙齿健康这一话题,通过生动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甜食对于牙齿健康的影响,强调了保护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口腔正畸科朱思婷医师也为大家带来了“微笑共守护——奇妙的正畸之旅”的主题讲座,分享了矫正与美丽笑容背后的故事,提高大家对口腔错颌畸形的了解与重视。

在义诊咨询环节,来自医院口腔公共健康科、牙周黏膜科、牙体牙髓科、口腔修复科、综合一门诊、口腔正畸科的多名口腔专家为师生们提供了免费的口腔健康检查和咨询服务,面对面解答师生的疑问,普及正确的口腔保健方法。同时,医院还准备宣传册、口腔保健手册、口腔健康知识科普海报、宣传视频等丰富的宣教资料,通过这些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和正确的保健方法。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和市民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取得了圆满成功,累计服务了约1000名在校师生。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口腔健康知识普及活动,为提升公众口腔健康水平做出更大贡献。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口腔健康事业,共同为构建“健康中国”“健康广西”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合影(医院后台).jpg

活动现场合影

科普讲座现场(医院后台).jpg

科普讲座现场

我院医护团队为学校师生进行义诊(医院后台).jpg

我院医护团队为学校师生进行义诊

义诊活动现场(医院后台).jpg

义诊活动现场

我院医护团队义诊合影(医院后台).jpg

我院医护团队义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