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遇 迎接挑战 互利共赢

信息来源:口腔医学院     作者:文/口腔医学院 图/雷泽斌     发布时间:2010-11-01     点击:0

  

——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卫生部部长本梅•达拉洛在国际口腔医学论坛开幕式上讲话

1029上午,第二届中国—东盟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卫生部部长本梅•达拉洛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本梅•达拉洛表示,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成,各国将同时面临着机遇和挑战。机遇来自中国-东盟的整体快速发展和现代化,尤其是在口腔医学和医疗领域方面,作为东盟的一个新成员国,老挝与其他国家能够从老成员国和中国在口腔卫生教育、学术交流、职业培训和物美价廉的临床医疗设备的贸易方面取得的进步与经验中获益。所有这些潜在的可能性表明,作为邻邦和伙伴,中国与东盟有着长远合作的可能。挑战来自自身的发展,作为东盟新成员,老挝目前还无法与老成员国在相同的水准上,仍存在着明显的差距。要填补这一差距,需要自身的努力,加上中国与东盟提供的转型和支持。

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论坛是一个良好的平台,老挝十分珍惜这样的机会与中国及东盟各国共同探讨口腔医学乃至更广领域中的发展战略与合作事宜。通过这一平台,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最终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