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八大:口腔医学院召开促进高等教育质量全面提高大调研大讨论活动

信息来源:口腔医院     作者:颜凤清     发布时间:2012-11-08     点击:0

为进一步提升口腔医学人才培养水平、提高高等教育质量,11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夕,我院在住院部7楼会议室召开“喜迎十八大  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大调研大讨论活动”专题研讨会,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喜迎十八大促进我校高等教育质量全面提高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和要求。

会议前期,学院已经组织了各教研室进行内部学习学校《喜迎十八大促进我校高等教育质量全面提高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结合各教研室实际情况进行书面总结,教学办在学院的层面对前期调研的情况形成调研报告。会上,陶人川副院长对大讨论活动的背景进行简要介绍,并结合学校前期的研讨会和我院的调研情况,对我院教育教学的现状和改革的重点进行简要分析。

周诺副校长做重要讲话,指出“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大调研大讨论活动”专题研讨会具有重要意义,肯定了学院在既往的教育教学改革中取得的成绩,提出口腔医学教育教学应该高屋建瓴,建立学院教育教学评估体系,积极探索人才培养创新模式,坚持国际化教学,紧紧围绕高等教育教学核心问题,放眼世界,锐意改革,走国际化高水准教育教学路线,实现口腔医学精英化人才培养教育。

研讨会上,参会者各抒已见,畅所欲言,围绕教育教学体制、教育教学质量标准、新开设专业发展、科研能力培养、技术能力提高以及教育教学的发展瓶颈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广泛共识。

院党委邓砚书记在总结性发言中指出,学院要凭借此次教育教学质量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契机,建立起长效机制,改革课程体系,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利用现有的教学资源,提高学生的理论基础和操作技能,以及口腔专业外语、沟通、审美等能力,多管齐下,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出席会议的还有陈文霞副院长、邝海副院长、王懿明副书记以及学院专业学术委员会、教学监督员、教学办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陶人川副院长主持。

周诺副校长讲话


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