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无止境 助孤见真情

信息来源:口腔医院     作者:雷白堤     发布时间:2012-12-19     点击:0


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孤残儿童口腔疾病综合防治示范项目”自2012531在广西启动后,作为广西执行单位——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积极投入到项目的实施工作中。副校长、口腔医院院长周诺,副院长陈文霞、院党委副书记王懿明非常关心和支持项目工作的开展,亲自参与项目实施工作,使项目在广西顺利进行。10月,项目组超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工作进度、数量和质量上成绩突出,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得到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高度赞扬,并增补经费用于项目中部分孤残儿童疑难病例的治疗。

1210上午,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医护人员再次来到南宁市盲聋哑学校开展“孤残儿童口腔疾病综合防治示范项目”,为该校小学部的新生进行口腔健康宣教、口腔健康检查、口腔疾病筛查及建立档案等系列口腔疾病综合防治。为使这些孤残儿童及时得到口腔疾病治疗,医院对口腔保健模式进行探索,利用便携式牙科治疗台进行现场干预。在盲聋哑学校活动室里,医护人员忙着安装从医院带来的便携式牙科治疗台,对经过检查需要治疗的儿童,现场给予治疗,取得良好的效果,减少了这些行动不便的孩子们到口腔医院治疗的麻烦。

通过开展该活动,该校小学部学生的口腔健康建档率为100%,恒牙窝沟封闭率达到83%,恒牙龋齿充填率为93%,有效的促进了儿童的健康成长。

医护人员为小孩做口腔疾病干预措施


医生教小孩正确刷牙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