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 尽显青春风采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卢海丽、曾浩     发布时间:2012-12-21     点击:0

——“创先争优,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为组织我院学生党员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增进当代大学生对党史、党情的了解,弘扬党的优秀传统,培养大学生的爱国情操,提高我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水平,我院学生党支部于1216晚在1084教室组织开展了“创先争优,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学院党委邓砚书记、王懿明副书记、学生办韦娜老师、莫书武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70余人参加本次比赛,共有6个代表队参赛,每队由5名同学组成。

首先,邓砚书记为本次竞赛致辞,她对比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并对同学们提出3点希望:其一是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其二是希望同学们立足本职,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贯穿于专业学习中;其三是希望同学们通过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锤炼独立思考、组织管理、语言表达等综合能力。

随后,竞赛正式开始。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观众互动题、猜词题以及问答题五个环节。比赛中,各参赛选手的敏捷才思与沉着应答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肯定,也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欢呼与掌声,而观众互动环节则掀起了现场观众参与竞赛的热潮。整场比赛焕发着青春的飞扬气息,引导我院学子对党的基本知识与理论有了进一步了解。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第一组以优异的成绩夺得本次竞赛一等奖,第三、六组荣获二等奖,二、四、五组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修养,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让同学们在学习十八大精神中,坚定政治信念,牢记光荣使命,珍惜时代机遇,以坚定的信念、宽广的胸怀、务实的态度,踊跃投身新医改的伟大实践中,努力做医药卫生事业改革的热情参与者和推动者。

邓砚书记致辞

竞赛现场气氛活跃

王懿明副书记为获奖同学颁奖


合影